社恐大冤种

【乔唐】为何校霸总在会长办公室处理文件

非典型身份互换梗,写了挺久,每段时间跨度大,有bug忽略,食用愉快

阴差阳错当上校霸的乔治×因为意外当上学生会会长的唐晓翼

自行避雷


正文

01.


我是唐晓翼,我现在很慌。


因为我即将毕业的学长要提前辞去学生会会长一职,凭着中国人的本能,我也和各位学生会成员去凑了个热闹。


结果这位前学生会会长不由分说地指名道姓要我做下一任学生会会长。


人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在大家的欢呼下,我真成学生会会长了。


02.


其实唐晓翼加入学生会完全是个意外。


社团报名的前一天他熬夜打游戏,凌晨四五点才睡下,睡衣都没换。


但是没过几个小时,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人拽下床扯着兜帽往外拖,那人嘴里说着什么,熬夜、社团、一会赶不上了之类的字眼。


唐晓翼的大脑没有给身体发出做任何反应的指令。他眯起眼睛,依稀看到拽着他的人有一头紫发,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那人的身份和正脸——是希燕啊,那没事了。


直到他被拖出宿舍楼才清醒一些,他边揉眼睛边打了个哈欠,希燕说什么他没听清,只知道她给自己塞了一张社团报名表转身就走了,没有一点留恋,只留给唐晓翼一个背影。


唐晓翼挠挠头,看着希燕的背影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消失在人群里,估计她是还没报社团就先来叫自己了,这会儿急着去报社团。


他将手里的这张纸看了一遍,基本信息希燕已经帮他填好了,就差个本人签字了。


唐晓翼挤进人群拿了支笔,随便签了个字就把自己的报名表投进了身边的报名箱。他发誓这种人多拥挤还有人踩了他好几脚的地方他再也不来了。


他还没睡够,回宿舍的路上感觉整个人都是飘的。一进门扑床上倒头就睡,还不忘给手机调成静音模式。


这也导致了他一觉起来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人给他发消息,入眼第一条就是他成功加入学生会的通知。


他截图发到了四人小群里,艾特希燕然后在后面接了三个问号。


希燕几乎是秒回,一条语音直接发了过来:“我都说了让你看着点字!报名表都是一个样子的,篮球社和学生会的报名箱长的一样,人那么多你别投错报名箱,合着你根本没听我说话?”


唐晓翼:???我人傻了啊。


他本想随便报个社团凑凑数,结果闹出这么个乌龙来。看着这个学生会的录取通知,唐晓翼心里五味交杂。他翻了翻联系人,想打听一下学生会平时都要干什么,结果发现他一个同学都没加。


第二天他去找学生会会长问他能不能退出,结果那厮直接跳起来跟他说:“同学!我们学生会就缺你这样的人才啊!!怎么刚加进来就要退出?是不是觉得分内工作太重?要不我给你减轻点?哎,学弟别走啊学弟!我给你减轻点工作!你别退啊!”


这下唐晓翼能确定了,他们学校的学生会——缺人啊。没什么人愿加,好不容易来了他这一个送上门的大怨种还能放走?


不过虽然没达到目的,能减轻点工作还不错,浑水摸鱼就混过去了,唐晓翼这么想。


结果混了两个月他就混成了学生会长,前学生会长说他虽然平时很懒整天划水说话不中听但是他能看出来,唐晓翼能力非常出众,是个人才。就想着让唐晓翼当两年学生会长多历练历练。


唐晓翼:就扯吧您。


03.


我是乔治,我现在有点慌。


现在学校里的同学都认为我是校霸,见着我尽可能躲着走,好像生怕我揍他们一样。


前两天我因为打架被罚了份检讨,写完交到学生会会长那去,我以前没写过这东西,准确来说我以前也不犯校规。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照葫芦画瓢认个错而已。


我还搞不定它?


04.


其实乔治当上这个校霸,全是意外。


乔治不住宿,报社团那天想着从小巷子穿过去抄个近道,没有几步就听见前面几个小混混堵着一个学生要钱,乔治看了一眼,想着我看不见不关我事,冷着一张脸就想袖手旁观。


天公不作美,乔治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走过去,原本那些个混混是没看见乔治的,可惜乔治一脚踩到了易拉罐,这不想看见也得看见了。乔治低头看了眼易拉罐,想着是把它扔垃圾桶还是让它在这自生自灭。


把易拉罐捡起来,一抬头就跟混混头子四目相对。


混混头子:……


乔治:……


“喂!那边的!”


还不等他接着说什么,乔治立马把自己手里的易拉罐冲着他脸撇过去。


等乔治解决这些混混想赶紧去学校,又被那个学生拉着一顿感谢。乔治处理完这些事到学校的时候他已经错过学生会报名了。


乔治:这都什么破事儿啊。


没想到的是他顺手救的学生和他是同一所学校,经过他这添油加醋的一传,现在整个学校都知道大一一个红反重力红发面瘫脸长得帅的人是新的校霸了。


既然新校霸都冒出头了,这旧的校霸也不能忍。暗暗观察了乔治好久才叫上自己几个兄弟给人堵学校后面小巷子里,结果被人揍了一顿。正好被路过的教导主任看见了,就算头发已经掉成了地中海,还不忘为自己的学生操心:


“一人给我写一份检讨,写完交到学生会,明天交不上就下星期写完在大会上读自己的检讨!”


还是乔治:这他妈什么校霸啊又中二又被人找事还要写检讨。


就他妈不该抄那个破近路。


然后乔治熬了一晚上还是没把这份检讨写出来,他想破头只写出了一行字:


“我叫乔治,对于今天打架这件事”


就没有下文了。


就这一个检讨,我好像还真搞不定它。


05.


这个检讨最后还是没有按时上交。乔治不知道其他被罚的人交没交,总之他在下星期大会开始前就被教导主任拎到了最前面。


过了没一会那几个一起被罚的人一个一个被拎了出来。


“不是,老师,我真的交了啊。”一个黄毛混混——或许是前任校霸,摆摆手,无奈地说。


教导主任瞪了他一眼:“你交了?你说你交哪去了?”


“还能是哪?学生会会长的办公室呗。您不信就去看看啊,反正我是交了,你也可以问问别的同学或者学生会成员。”


其他混混附和似的点了点头,示意他们都交了。

再然后乔治看到教导主任又一次扎进人群揪出来一个一头栗发六个耳洞的少年,可能还没睡醒,眼睛都没睁开,被拽出来还打哈欠呢。


“晓翼啊,上周他们几个的检讨交了吗?”


名叫晓翼的少年挠了挠后脑勺,“什么检讨?哪有检讨?没看见啊。”


教导主任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瞪了一眼刚刚还在叫板的人,那小混混们倒是一下子就慌了。


学生会什么时候换的会长?他们怎么不知道?


检讨这个东西,他们是从来没写过的,以前被罚检讨也是给学生会的人塞个几块钱,让他们在老师面前包庇一下自己就过去了,毕竟老师也没有时间亲自批学生的检讨。


“你可别冤枉我,我跟你无冤无仇的,我是真交了啊。”


少年伸手挖了挖耳朵,懒洋洋地讲:“你可别冤枉我啊,我跟你们无冤无仇的,我是真没看见。”


唐晓翼上周其实根本没进过自己的办公室,每天不是在逃课就是在翻墙逃课的路上,他们就算交了唐晓翼也看不见。


他们还想接着说些什么,全被教导主任的唾沫星子生生止住了嘴:“我为什么让你们写检讨?就是为了让你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你们非但不认真对待,反而再一次撒谎欺骗老师……”


唐晓翼在旁边伸了个懒腰,扫了眼对面的人,最后视线停在了从刚才就一直没说过话的红发面瘫身上——不为别的,就为这里只有他最好看,养眼。


唐晓翼知道他是谁。永远都不要小瞧当代学生传消息的速度。


但是他比较好奇,乔治这样的人会乖乖写检讨?


“你们几个就不能和乔治同学学一下吗?都一样是因为打架被罚的检讨,都一样上星期没有交上,可是人家知错就改还不撒谎!”


唐晓翼被旁边教导主任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回过神发现乔治也因为这些话抬头向这边看过来。本应该看着教导主任的视线却和他对了个正着。


乔治和唐晓翼对上视线的时候第一个想法是:果然他比教导主任的地中海好看多了。


第二个想法是:怎么自己就这么被知错就改了。


而唐晓翼第一个想法是:他不会把我当变态吧。


第二个想法是:算了我不变态谁变态。


06.


“大家好,我是乔治,几年几班的就不说了,老师说他觉得丢人。对于这次的打架事件,首先我对于打架扰乱校规校纪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并不觉得我有错。”


台下站着的唐晓翼嘴角抽抽两下,拍了拍旁边直咳嗽的教导主任。


很好。你很有个性,你比我更变态。


“嘿——!等一下!乔治别走——交个朋友!”


07.


唐晓翼和乔治就这么认识了。


唐晓翼对待乔治一副相见恨晚找了这么多年才碰到知己的表现——毕竟能好好听他讲话还和他交流沟通的人真的不多。


乔治先生对此表示:呵呵,男人的把戏。


“出去玩啊乔治——”


“一起翻墙啊乔治——”


“呦你班体育课啊?走啊撸串去啊乔治——”


希燕伊戈尔于飞飞对此表示:呵呵,男铜的把戏。


唐晓翼一天人在学校的时间很少,基本上是翻墙出去了这一天就不会再回来了,明天来不来学校还得看心情。乔治两星期没见他进过一次会长办公室,办公室门还是锁着的,据说给学生会会长送资料的学生打不开门就把资料堆到了办公室门口,越堆越高甚至绊倒了好多路过的学生。


当然最后那些资料被保洁阿姨拖哪卖钱就不知道了。


乔治惊恐地问他:“你都不工作的吗?”


他惊恐地回答:“你都不知道享受人生的吗?”


乔治:“……”我真是栓Q了您咧。


唐晓翼转转眼珠,将自己办公室的钥匙塞给了乔治。美其名曰这工作总要有人做嘛,而我不是那个人,那就只能是你喽。


乔治愣了两秒,伸出手想还钥匙,看到的却是唐晓翼跑远了的,潇洒的,绝情的,还发出了带回声的笑的——背影。


遇见了唐晓翼之后的乔治,变得更沉默了呢,内心也变得更活泼了呢。


08.


自此,学生会会长办公室门前再也没出现过资料绊倒学生的事件,教导主任连连夸赞办事效率的飞快提高。


当然,唐晓翼也再没踏进过会长办公室工作。


就算进去了也只是蹭空调。


“咚咚”


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戴眼镜的学妹抱着资料走了进来,乔治觉得她有点面生,应该是最近刚进学生会的。


事实也证明她确实是刚进学生会的。


小学妹看了看沙发上瘫着吹空调的唐晓翼,又看了看在办公桌后面勤勤恳恳工作的乔治,想都没想径直走向乔治:“会长!你要的资料!”


躺沙发上的唐晓翼愣了两秒,乔治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直接表演了一个瞳孔地震,然后他清了清嗓子:


“我不是你们会长,”乔治指了指唐晓翼,“他才是。”


唐晓翼仿佛看见了学妹石化的雕像和她破碎的三观。于是他的笑声与学妹的一声不好意思和用力甩上的门混在了一起。


唐晓翼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要不我把这个学生会长给你算了,诶,你看怎么样?”


“别闹。”我也不是学生会的。乔治咂咂嘴。


09.


这种情况发生了不止一次,但到底学生会进人还是比别的社团少的,一来二去乔治都能把人记得七七八八了。学生会的人也知道自己的会长是个成天逃课还旷工,见不着人还压榨别人给他工作的不着调帅哥。


在乔治和唐晓翼在一起之后,这种情况还是没能改变。


唐晓翼不会因为想多跟自己男朋友呆一会而呆在会长办公室,他甚至愿意在外边给乔治发视频通话。


然后乔治会说屋里没网太费流量了给挂掉。


于是一而再再而三被挂电话的唐晓翼终于在自己的办公室装了个wifi。


然后对乔治挑挑眉。我看你还有什么理由挂我电话。


乔治:手机忘充电了,没有多余插头充电,挂了。


第二天乔治再打开会长办公室就发现办公桌上多了排插排。


乔治:你就在自己办公室呆一会能死是吗?啊?!


10.


“乔治我来送……哦是会长啊。”


“……”


“等会??唐晓翼??”


“嗯哼。”


来送文件和资料的学生会成员吓得自来卷都直了。嘴里叨咕着太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要世界末日了完了完了。


然后她问唐晓翼:“乔治呢?”


唐晓翼头都没抬,笔在文件上划来划去,“插排插头短路了,找人修插头去了。”


“呃……这,为什么会坏啊?”


“昨天在这吃火锅来着,电功率太大。”


“……”


说着成员环视了一圈整个会长办公室。


他妈的冰箱都装了一个这电功率不过大谁过大啊,真当学校的配置有自己家那么好啊!!成员一整个蚌埠住了,默默走出了会长办公室。


11.


“乔治啊……咱们学生会今年的社团招生……可怎么办啊?”


发问的是学生会的一个老成员,每年报社团学生会招的人都是最少的。现在整个学生会都知道现在他们这个便宜会长唐晓翼都不是自愿来的。


乔治想了想,他说:“你去打印几张唐晓翼的照片来。”


老成员有点迷惑,但是还是照做了。


然后她在社团招生的传单上见到了唐晓翼的照片,学生会的报名箱上见到了唐晓翼的照片,甚至那天他们穿的t恤上都印上了唐晓翼的照片。


毕竟唐晓翼也是个帅哥,这也算物尽其用了。


“嘿同学!加入学生会吗?看到这个帅哥了没?这是我们会长!帅吧,加入我们近距离欣赏帅哥,加入学生会加不了吃亏加不了上当,夏天在会长办公室吹空调吃西瓜,冬天在会长办公室吃火锅喝奶茶!”


老成员一脸惊恐地看着学生会成员们的宣传,又一脸惊恐地看着乔治,她心道:这么出卖男朋友的美色真的好吗?一年都见不着两回吧这不是诈骗吗!


唐晓翼,一种新型诈骗。


“工作时间还能摸鱼,会长办公室wifi密码八个八!”


当成员掏出印有唐晓翼照片的旗子的时候,这位老成员才渐渐发现不对劲。


这他妈照片是黑白的吧?那几柱香又是怎么回事啊?


“那个,乔治啊。”老成员戳了戳乔治。


“?”


“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不像学生会。”她痛心疾首道,“我们更像唐晓翼的粉丝后援会!这个场面有点像追那个悼什么会。”


“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吧。”


“……那倒也是,你为什么要用黑白的照片?”


“你印的就是黑白的,我只能这么印了。”


“……”我不是故意的,但您这是故意的吧。


那年学生会招生的人数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唐晓翼凑过来看了一眼直呼666,问乔治是怎么做到的。


乔治说,“靠你啊。”


唐晓翼:???


12.


等唐晓翼终于能扔掉学生会会长一职的那天,是他最近几年第二开心的一天。


最开心的那天是和乔治在一起的那天。


他连夜把冰箱插排和wifi都拆了带走,当他想拆空调的时候新会长连忙制止他:“会长那是学校给装的!!”


唐晓翼看了看卸到一半的空调,又看了看新会长欲哭无泪的表情。


“没事,一会叫乔治来给你把这半装上去。我先走了啊,乔治搁门口等我呢。”


“诶……好……您慢走。”


什么会长办公室有冰箱空调wifi是神仙避暑圣地。呵呵,学生会人均诈骗犯。


新会长愤愤想到。


喂?国家反诈中心吗?


13.


“乔治,终于从那堆文件资料里解脱了你开心吗?”


“还行吧。”


“别还行啊,开心开心。这样,以后咱俩就是帅气逼人组合,我是帅气。”


“……”


“哎呀别害羞,来,你是逼人,我们就是最吊的,干掉985打败211,拳打敬老院脚踩幼儿园。”


The End.

@米酱吃小孩 @森革 圈下两个亲友,我写完了我真的写完了

评论(18)
热度(40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堂鸟🕊 | Powered by LOFTER